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时政要闻 >

丽江市2019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7:52:14 点击: 0
        12月9日下午,丽江市2019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协商会议在市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秘书长姚红云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劳动关系领域职工维权维稳情况的通报。丽江市总工会杨宏武副主席通报了丽江市有限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欠薪问题、丽江建福集团公司整体搬迁到玉溪职工安置问题和汉能集团有关企业职工欠薪等引起职工权益受到侵害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情况,结合工会实际开展职工维权、职业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等措施情况,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和艳春通报了《关于成立丽江市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的通知》及丽江复华集团劳动争议案件处理情况,希望丽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高度重视丽江复华项目劳动争议案件,关注案件舆论,关心关注职工诉求,共同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主任科员杨丽芬通报了关于调整充实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市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陈杰对永胜县红源公司强拆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已建议公司通过法律援助方式,通过正常渠道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丽江发展正处于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也是劳动关系矛盾易发和多发期,必须及时妥善地处理劳动关系中存在的矛盾,引导企业和职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全市劳动关系向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方向健康发展,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推向深入。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