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骄傲!丽江职工代表木江胡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23:55:02 点击: 0

图片



图片

先进事迹鼓舞人心,榜样力量催人奋进!3月5日,中央宣传部发布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其中,我市木江胡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图片


木江胡何许人也?他是垃圾填埋场最美“钉子户”,坚守环卫一线20年的环卫工人。自2003年6月进入环卫岗位以来, 木江胡先后担任吸粪车、洒水车、清运车及收集移动车驾驶员,2006年2月到南口生活垃圾处理场担任班组长,2013年5月调到古城区文化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作。

图片

图片

文化垃圾填埋场承担着丽江城区所有生活垃圾的处置工作,日均约420吨,每年七八月份日均超500吨, 最高的时候达到了520吨,每天木江胡和填埋场工人们都在不停地对各类垃圾进行规范处置。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敢于担当,第一个申请加入“文化垃圾填埋场党员突击队”,实现了“垃圾全处置、人员零感染” 的目标。

因表现突出,木江胡先后多次被所在单位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十佳业务能手”;荣获古城区丽江市“先进个人”“道德模范”等荣誉。他的事迹频繁见诸报端,一批批省级、国家级荣誉也被他收入囊中:2021年荣获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称号、 “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22年云南省“最美职工”年度人物;获评2023年第一批“云南好人”;2023年10月,代表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片


面对荣誉,他说,“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很庆幸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用坚持收获了肯定和尊重,作为一名环卫人,我骄傲!”“这份自豪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每一位丽江基层产业工人”……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掌声的背后是坚持,是木江胡不为人知的艰辛与付出,是他苦中作乐的豁达。尽管时代在变,职责在变,对于木江胡来说,在他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的岗位上,那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康”的初心不变,那种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变。

图片

图片

从业20余年,木江胡毫不吝啬将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技能传授给身边的同事,用他的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潜移默化影响着年轻人。徒弟杨丽友,于2021年荣获丽江市劳动模范称号……一代又一代,他们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这片热土上,精神丰碑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图片



来源:丽江市融媒体中心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