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组织近三百名职工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22:38:01 点击: 0

图片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结合《关于开展丽江市“争做张桂梅式好党员好干部”专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2日下午,丽江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劳模代表、产业工人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市直基层工会干部等300余人在中数新丽江影城观看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

图片

观影前,丽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讲话,她表示张桂梅老师是全国先进工作者,也是大家身边的劳模、楷模,她数十年如一日,坚忍执着,勤俭节约,无私忘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忠诚和担当,让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中有光。希望现场职工以今天的观影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张桂梅楷模精神、燃灯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伟大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图片

丽江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宏武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希望广大职工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好肩上的职责,乐于吃苦奉献,勇于面对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发出自己的一点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江发展新篇章献上工会人的一份力。

图片

影片时长2小时,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基层,战胜重重困难,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影片动人的故事情节和乡村女孩的悲惨现实处境,打动了现场职工,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

图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志刚说:“张桂梅是一位时代楷模,她用坚韧的毅力和无私的爱,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她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要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去,努力为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看完《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让我又一次被张桂梅老师的‘燃灯精神’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感染身边的人,向张老师学习。”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木江胡说道。

图片

“我从心底由衷地钦佩张桂梅老师,她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西南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大山里的女孩点亮了一盏理想的明灯。我虽然与张老师未曾谋面,但通过刚才观看的《我本是高山》和新闻媒体对张老师的报道,让我深觉: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教师,这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法协查员施文浩说道。

图片

看完影片,万顺叫车丽江分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白林山深受感动。他说:“影片里张桂梅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感动不已,作为一名滴滴司机,我要把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用心服务好每一名乘客,把文明丽江、友好丽江的形象守好、护好。”


采写:寸慧敏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