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王东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工会十八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18:49:21 点击: 0

图片


王东明在江苏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工会十八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11月7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赴江苏,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会十八大部署落地落实等开展调研。

  王东明一行走进南京市和镇江市有关企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人文化宫、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看望慰问劳模工匠、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基层工会干部,详细了解各级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王东明对江苏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长期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东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推动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创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王东明指出,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更好运用法律武器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力度建设更多“工会驿站”、“司机之家”等满足职工需求的服务阵地,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更及时、更精准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继续探索总结新时代劳动领域“枫桥经验”,健全劳动领域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体系,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把各级工会组织都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参加调研。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等分别陪同调研。(文/工人日报记者 王伟  摄影/张旭)

来源:全国工会融媒平台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