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产改进行时】丽江市总工会召开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8:11:56 点击: 0

11月2日下午,丽江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丽江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和灿鑫、各县(区)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牵头单位外挂钩联系示范点的参与单位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宏武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工代会精神,督促大家会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通报了丽江产改工作进行以来,2023年7至10月各单位产改工作信息报送情况,并通报了2023年开展产改工作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牵头单位、参与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履职尽责、大力推进、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企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产改办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云南省2023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

和灿鑫指出,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及问题,就扎实做好下一步产改工作和灿鑫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聚焦重点环节,落实改革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查找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举措,确保2023年全市产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需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切实加强产业工人维权帮扶,维护合法权益,发挥主人翁地位,落实和完善好相关法律制度,保障产业工人接受教育培训、参与管理、收入分配、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权利。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大工会服务力度,持续强化“典型引路”,巩固提升市级示范点,培育好县(区)示范点,加大对示范点好做法、好措施、好经验的总结推广力度。坚持统筹推进,凝聚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推改革的整体合力。


图片

下一步,丽江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在认真总结成效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找准主攻方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以贯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采写:和纯东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