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18:55:53 点击: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9月11日上午,丽江市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同志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代表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省总工会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为基层工会如何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丽江市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各级工会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要围绕服务好省委“3815”战略和市委“三个定位”大局出发,团结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以“县级工会加强年”建设为契机,做到锐意进取,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要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深化普惠职工各项制度的落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深入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突出工会工作主责主业,锻造一只堪当重任服务现代化发展需要工会干部队伍,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可依靠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要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积极投入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丽江工会工作新局面。


图片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