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产改进行时】宁蒗县总工会开展2023年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09 19:19:49 点击: 0
8月8日,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学习和训练,由宁蒗县总工会主办、昆明蓝铂睿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宁蒗县2023年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图片


本次培训由宁蒗县总工会的社会化工作者和全县各机关工会、企业工会的工会主席、工会专干共30名参加,培训内容除了《劳动关系协调员》(中级)所涉及课程外,重点倾向于集体协商及劳动纠纷协调两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练习。

培训班期间,培训学员接受了一系列全面和专业的培训,旨在提升他们在劳动关系协调方面的能力和知识。通过培训课程、案例分析和角色扮演等方式,他们不仅增加了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还掌握了协调劳资关系的关键技巧。

培训班的授课教师来自于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战经验的国家高级技师组成,他们以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培训对象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实用建议。讲师们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

在培训班的最后阶段,参与会员们还参与了模拟协商和纠纷解决的实际演练。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和应用所学知识的机会,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问题解决能力和沟通协商技巧。


图片


本期培训班30名学员经过严格的考勤管理,最终全部参加并通过了等级评定考试,培训合格率100%。

为检验学习效果,提供参训学员展示的平台。在培训班结束后,由县总工会主办、昆明蓝铂睿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产业工人集体协商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模拟案例分析,既检验了学员的理论基础,又考验了学员的实战能力。

理论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方式进行竞赛,竞赛期间,参与的选手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卓越的思维能力。在理论知识竞赛中排名靠前的两只队伍进入到了模拟协商环节,本次模拟案例选择的是一家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裁员的旅游企业,劳资双方针对能不能不裁员,少裁员,企业职工如何与企业共谋思路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最终达成了双方共赢的协商结果。

通过半天紧张刺激的各项比拼,最终产生了优秀团体奖和优秀个人奖,宁蒗县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卢志灵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图片


本期培训班及技能竞赛的开展,让我们工会会员的劳动关系协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我们也将在劳资关系处理方面更加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县集体协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积极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以赛促训,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为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