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县级工会加强年】宁蒗县总工会举办 2023 年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暨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09 19:20:01 点击: 0
近日,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学习和训练,由宁蒗县总工会主办、昆明蓝铂睿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宁蒗县2023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图片


在开班仪式上,宁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锦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员抓住这得来不易的培训机会,能够通过培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并且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接实际的工作中。


培训班期间,来自宁蒗县一幼、二幼的30名保育老师们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和实操训练,向授课教师学习了许多宝贵的保育技能和知识。通过互动讲座、小组活动和实际情境模拟,会员们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与儿童和家长的沟通与合作能力。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涵盖了婴幼儿生理和心理发展、健康与安全管理、教育与游戏活动、紧急情况处理以及家长沟通与合作等方面。授课教师分别从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和参与者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并与会员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和讨论。


图片


通过培训班,会员们不仅获得了实用的技能,还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互相学习和借鉴,形成了一个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练习将对他们日后的工作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期培训班30名学员经过严格的考勤管理,最终全部参加并通过了等级评定考试,培训合格率 100%


为检验学习效果,提供参训学员展示的平台。87日下午,由宁蒗县总工会主办、昆明蓝铂睿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既检验了学员的理论基础,又考验了学员的动手能力。


理论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方式进行竞赛,竞赛期间,参与的选手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卓越的思维能力。实操竞赛共有幼儿简笔画、意外急救处理、讲故事大赛等五项和保育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竞赛项目,竞赛期间,参与的选手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对能力。


通过半天紧张刺激的各项比拼,最终产生了优秀团体奖和优秀个人奖,宁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卢志灵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图片


宁蒗县总工会举办本期保育员培训班及技能竞赛,其目的是为了提高保育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保育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希望所有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进广大企业职工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最终促进我县保育员职业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