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宣讲团来啦!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7-08 19:18:14 点击: 0

    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7月7日下午,丽江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宣讲活动走进丽江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市总工会、古城区、玉龙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丽江市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劳模、新业态群体、技能人才代表等百余名工会干部职工聆听劳模宣讲。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伴随着《追梦新时代》优美的旋律,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第一篇章苦难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第二篇章屹立东方,咱们工人有力量、第三篇章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第四篇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第五篇章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图片

 

 每个独立篇章都精心配置了短片MV、代表音乐、代表人物,他们当中有我们常说的,“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十送红军》,有我们丽江自己拍摄的爱国红色电影《红麦》,有大家敬爱的袁隆平爷爷,有红梅赞歌张桂梅老师,有把生命定格在扶贫道路上的黄文秀,有……

 

图片


感人至深的故事,搭配优美动人的旋律,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现场不少观众都红了眼,正如宣讲会所言“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实际行动汇聚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五个独立篇章宣讲过程中,丽江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丽江市先进工作者李红梅,丽江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丽江市先进工作者杨秀菊,中国人民银行丽江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科长、丽江市先进工作者杨丽坤,三位先进工作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话初心、谈体会、讲担当,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自己从业多年来的工作感悟、经验做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引领职工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并号召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为丽江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三位老师在宣讲中,更是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甘于奉献、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讲会现场要求,基层工会组织要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希望工会干部、广大职工以本次宣讲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学习他们身上自强不息,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争当劳模、勇当先进的良好局面,为建设丽江贡献工会力量。

 

聆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劳模工匠就是一面旗帜,一场宣讲就是一次播种,我们要以身边的劳模工匠为榜样、为标杆,树立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