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中央财政帮扶资金政策培训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22:15:13 点击: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工会帮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做好职工困难帮扶工作,5月6日下午,丽江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中央财政帮扶资金政策培训会,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宏武对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工作和帮扶资金项目申报认真的讲解和宣传,并从新时代工会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项目政策、云南工会帮扶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各县(区)总工会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对2023年度职工帮扶、就业服务、职工普惠服务、和专项资金规范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工会帮扶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真正把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等职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有关制度政策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好帮扶服务职责。各县(区)总工会要积极配合省总、市总完成2023年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项目申报摸底和数据统计工作,把学习所得不断转化为帮扶服务工作实际成效。

下一步,丽江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宽视野思路、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会干部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服务工作的政策素养和业务能力,持续做实做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职工困难帮扶工作,切实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