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21:00:42 点击: 0

为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5月6日下午,丽江市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克木呷主持会议,各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业务部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总工会汇报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汇报和交流,市总工会对各县(区)工会工作把脉定向,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商讨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并与大家一起共同理清各县(区)的优势和如何打造“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工作亮点。

会议指出,县级工会加强年是新形势下工会系统内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各县(区)总工会工作基本上按要求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领导层面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处于被动的状态;工作没有重点,存在全面开花的现象,自身优势和特色没有很好地展现出来;工作信息上报和经验总结方面还有差距。

会议认为,县级工会加强年的重点应该是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补齐短板,树立“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这次契机,积极向上级反映解决长期困扰发展的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另一个方面是拉长长板,树立“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各县(区)优势,打造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再次动员、再次研究、再次自检自查、再次推动,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目标要求,紧扣“九项提升行动”,从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着手,加强统筹谋划,抓好组织实施,强化支持保障,确保专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