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总工会召开推进“争一流、促跨越”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3:55:14 点击: 0

7月25日,丽江市总工会召开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争一流、促跨越”行动动员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务必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用好“三个工作法”,扎实开展两个革命,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通过找问题、找差距,达到鼓足干劲争一流、提振干事谋跨越的目的,在跑出丽江发展加速度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丽江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争一流、促跨越”行动动员会纪录片,学习丽江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争一流、促跨越”行动动员大会及浦虹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部室(中心)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就基本职能目标、重点工作目标和争先进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未完成是什么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陈述。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宏武、吉克木呷分别就分管工作做表态发言。大家坐在一起定目标、领任务、做承诺,主动引领任务、公开承诺今年要完成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大家一起努力”这样一种置身事内的责任和担当。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从“市总工会在“争一流、促跨越”行动中做了什么?市总工会在“争一流、促跨越”行动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市总工会在“争一流、促跨越”行动中怎么办?”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一定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效率意识,主动用好“三个工作法”,紧盯上级下达目标、担当履职目标和争先进位目标,按质、按量、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实行“领任务”承诺制运用“项目工作法”,以丽江市总工会向市委申报的“争一流、促跨越”行动目标为基础,按照上级下达目标、担当履职目标和争先进位目标等“三个目标”,把全年的各项工作分解成若干大项目,大项目分解成具体清单,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并明确责任部室、责任人员和责任领导以及工作计划、完成时限。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亮红牌”督查制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每月报告”工作机制,每月由各责任部室上报工作完成情况,由办公室汇总后分别上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对工作进度情况实行“绿、黄、红”亮牌制,即:已完成的亮绿牌;已完成部分但未全部完成的亮黄牌;工作难推动或未启动的则亮红牌。根据三种颜色进行督查、督导和督促,对已亮黄牌持续跟进、持续过问,对已亮红牌通过专项督查,查找问题、分析短板、督促整改,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实行“晒成绩”奖惩制落实“典型引路法”,通过公开公示、业务交流等方式,以典型带动发展、以经验推动工作,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各部室责任人员完成工作任务情况作为年终评选先进、优秀的主要标准,公开对其进行奖励,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标杆、“赶”有目标、“超”有方向。


文/和静萍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