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基层之音】技能大赛铸匠心 争当产业好工人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3:54:42 点击: 0

为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7月21日,华坪县2022年“安康杯”竞赛暨新时期产业工人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在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丽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县委副书记和万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中心镇党委书记王元萍,县政府副县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木明科等领导出席活动,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华新水泥(丽江)有限公司、华坪县定华能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公司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


图片


本次劳动技能竞赛项目设灵动水球、一气呵成、空间有限、叠罗汉四个项目,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8家单位,16名职工参加了决赛。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大家奋力拼搏,各显身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5家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12名职工荣获优秀个人称号。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技能大赛使他们收获大,感受深。通过大家的技术比拼,不仅能创新技能、创新技巧,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协作力。


此次竞赛活动,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点带面,起到了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华坪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积极探索了如何发挥产业工人在助推华坪县经济发展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华坪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