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总工会专题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17:00:37 点击: 0

     进一步学深悟透市“两会”精神,找准市总工会工作的着力点,补短板、出思路,筑牢发展基础,答好新考卷,创造新气象。2月21日上午,丽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市“两会”精神并作专题解读,同时就市总工会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抓好学习贯彻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郭秀芬书记学习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并重点就苏永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学习解读,并指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四届市人民政府工作和2021年工作,提出了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市“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诚倾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心声,认真履行好工会职责,为开创丽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工会力量,展现工会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丽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大局下找准角色定位,找到工作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工会对全市大局工作的贡献度。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职工,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劳模宣讲”等学习宣传形式和载体,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更好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智慧和力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部署,立足工会职能职责,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聚力发力、用心用情,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