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杨宏武:将工会福利惠及到全市更多职工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7:00:27 点击: 0
      “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将工会福利惠及到全市更多职工。” 这是丽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宏武在工会工作13年以来一直思考和努力的方向,而他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


      杨宏武1995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学院,2019年4月担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在工作中,他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放在心上、抗在肩头。每到关键节点,杨宏武都会亲自带领着工会职工对全市范围内各级劳模、困难职工、一线环卫工人、各级驻村工作队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进行慰问,将党委政府的温暖更好地惠及到广大职工身上;同时为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着力提升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杨宏武组织221名一线职工、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灵活就业群体、脱贫攻坚战线乡镇干部、困难职工解困工作者、乡村老师、乡村医生代表参加省总疗休养,组织150名市直基层工会职工分两批到曲靖工人疗养院疗休养。
图片



      杨宏武说,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只有履行好职责,有爱心、耐心、责任心,才能把工会的八万多名职工引领好,让全市更多的职工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来。


图片



      为不断加大工会组织覆盖的力度,更好地将工会福利惠及到全市更多职工,杨宏武通过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互联网平台企业、头部企业等联系合作,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轨迹,以建立行业性、区域性、联合性工会的方式,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截止2021年9月30日,丽江市共建立基层工会1159个,覆盖2221个单位,全市职工79894人,工会会员77711人,农民工15893人,农民工会员15284人。

      成为新一届的市政协委员,杨宏武的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他表示,在之后履职的五年时间里,将结合丽江发展实际,积极为百姓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同时作为工会工作者,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按照工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服务”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开展好工会温暖品牌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让更多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群体能够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做好职工群体的维权帮扶工作。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