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医疗互助】云南省第十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报名开始啦!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0:50:53 点击: 0

云南省第十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报名开始啦!

        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云南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组织开展的爱心活动,活动发扬广大职工“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的互帮互助精神,是工会组织以人为本、惠及广大职工的一项民生工程。

640

        凡连续参加第十五期、第十六期、第十七期医互活动未获得补助的人员,在继续参加第十八期医互活动时给予一份重大意外伤害保障,因遭受重大意外伤害导致伤残的可按照《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重大意外伤害致残保障项目实施办法(试行)》(云医互〔2021〕3号)办理。

        参互对象

        凡参加云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同时参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按规定交纳互助金的,由其所在基层工会统一组织参加云南省第十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第十九期(2023年)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起,在组织当期医互活动时未参加第十八期医互活动的退休人员,不再接受参加医互活动。

        互助期限、交费标准与时限

        1.互助期限

        第十八期医互活动互助期限为一年,起止时间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2.交费标准

        已参加第十七期医互活动的按每人120元交纳,新参互的按每人 150元交纳,每人限交一份,互助金一经交纳,不再退还。

        3.交费时限

        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2月20日止,参互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限内交费,逾期不再办理。

640

        补助标准

        按照参互人员住院发生的、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以各种方式办理的公务员补助等其他补助支付后的个人自付费用,扣除全自费费用后,采用分段计算,累加支付的办法给予补助。补助起点为 800元,具体为: 

        ◕  超过800元至10000元(含10000元)的部分补助30%,最低补助标准为100元

        ◕  超过10000元(不含10000元至100000元(含100000元)的部分补助70%

        ◕  超过100000元(不含100000元)至500000元(含500 000元)的部分补助100%

        参互人员在一个互助期内发生多次住院时,只扣减一次补助起点,补助基数可以累加计算。

640

        除外责任

        发生以下情形的,不予补助:

        (一)在互助期外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

        (二)医保规定的应由个人承担的全自费等医疗费用及单病种定额包干标准外的医疗费用;

        (三)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不予支付的情况,如工伤、女职工生育及应当由第三方承担责任的意外伤害等;

        (四)特殊病、慢性病、急诊及急诊留观等门诊结算的医疗费用;

        (五)当地医保政策新增支付的费用及补助:

        (六)利用各种欺诈、作弊行为骗取补助金的。

        申请方式

        1.自行提交申请:但凡使用智能手机的职工,可自行在手机操作:扫码下载安装App-实名注册,面部识别-绑定银行卡号(除各行的信用卡外均可绑定)和医保卡号(个人编号)即可!之后从主页“医疗互助”进入,按提示操作即可提交;

        2.其他患者职工由各基层工会代办员收集患者本人的住院材料和银行账号到市总工会一楼大厅窗口办理。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