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抗击疫情,丽江市总工会在行动!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09:09:54 点击: 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丽江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全总和省总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迅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立即行动,团结一致,共同参与抗击疫情!并迅速下发了《丽江市总工会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出台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五项措施,要求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市、县(区)总工会积极参与挂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都有干部职工协助挂联小区开展卫生打扫、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信息核查等工作。
 
        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总工会竭尽所能,充分发挥职工“贴心人”和“娘家人”的作用。截至目前,市县区总工会共筹集专项资金226.32万元,用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疫情当前,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担当与奉献精神,迅速动员全市工会系统职工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全市78名工会系统职工共捐款12760元;在倡议下,市水务集团364名干部职工向市红十字会爱心捐款54350元;2月4日,当得知古城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丽江市云岭工匠彭萍向古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宁蒗县永宁供销公司工会先后向红十字会捐款3.1万元,向永宁镇政府捐款1万元,向永宁镇派出所捐赠海尔冰柜一台。

        在全市奋起抗击新冠肺炎关键时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舍弃与家人亲友团聚的美好时光,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落到了实处,以自己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坚固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诠释“丽江精神”。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