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4:56:00 点击: 0
       
10月10日,由丽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丽江供电局承办的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丽江供电局圆满落幕,来自丽江各供电局、丽江电力工程公司、丽江千古情景区、丽江金江机电设备安装公司等全市各相关单位的24名优秀电工进行了激烈的比拼,一展个人技能风采。
        赛事的举办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按照丽江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双创”活动的工作要求,倡导以工匠精神培养产业工人,激发广大在岗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加强企业技能人才的储备和提升,营造全社会“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试题执行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试题命题。在实操比赛中,参赛选手要在180分钟内按考核组给定的单相电表、三相电能表、电流互感器、空气开关和各类导线等设备材料完成三相四线和单相电能表现场安装接线、万用表及钳形电流表使用。丽江供电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有关专家组成裁判组对电路连接、安装与调试按技术要求进行了现场评分。
        在命题难度较大、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操作技能展示出了自己的技能水平,尽情展示自己精湛技能、高超技艺,亲身实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面貌。
        技能人才是制造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参赛选手通过参加职业技能竞赛,除了个人技能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提升外,还可获得企业和社会的认可,从而提升自我价值,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丽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供电局将继续加强联动,持续推动开展全市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不断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助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本次竞赛对于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技能人才学技能、奋发成才,构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丽江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丽江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专员周涛、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宏武、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黄天林和丽江供电局领导到场指导。
        最终,来自丽江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张招益、丽江古城供电局的陈号全、丽江华坪供电局的李毓华、丽江千古情景区的陈青松、丽江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的和福鑫、丽江玉龙供电局的和春林夺得了前六名次。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