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他山之石 >

江苏省总组织劳模“传经送宝”对口帮扶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14:32:17 点击: 0
  “经纱黏并现象严重”“丝绸染色不稳定”“织机车速慢”……3月23日上午,在江苏省泗阳县开发区一家企业的会议室里,4家当地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及生产技术人员,向前来“传经送宝”的同行业劳模咨询求教。著名全国劳模邓建军等5位来自纺织企业的劳模,当场答疑解惑。这是江苏省总工会组织劳模专家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帮扶服务的一幕场景。
  地处苏北的泗阳县,是江苏的省定重点帮扶县。工会组织如何为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作贡献?江苏省总工会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去年向泗阳选派了帮扶工作队员,并提供了帮扶资金。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就专门赶赴泗阳,调研当地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工会组织做什么、工会的资源手段与企业需求如何无缝对接。
  针对泗阳县部分企业在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上遇到的问题,省总决定,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省内劳模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开展“劳模进企业”对接帮扶活动。
  省总向苏南4个市总工会发出了组织劳模赴泗阳县实地考察的通知,物色组织相应的劳模服务团队。同时,泗阳县有关部门调研形成了“企业需求情况一览表”,包括“职工培训重点课程”“产业发展重点技术攻关问题清单”等。
  3月22日至23日,12名来自苏南的劳模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在省总工会一名副主席带队下,专门来到泗阳,调研考察合作项目,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
  劳模团队分工业企业和农业产业两个组,分别开展服务考察活动。咨询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苏丝股份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杨其乐一口气提了7个问题后,还提出能否有合作生产的机会。江苏省劳模、江阴振兴毛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卫刚听说有企业染料上色存在问题,当即提供了破解的线索。“劳模真不简单,确实是行家里手!”听了劳模的解答后,苏丝股份负责人感慨道。
  全国劳模、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作为泗阳县第一期“劳模大讲堂”主讲人,向20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作了题为《创新引领未来,争做知识型创新型人才》的演讲。除了讲述个人工作成长经历,邓建军还重点讲解了现代纺织设备电气设计安装调试维修技术知识,以及引进设备的消化吸收方法。
  据悉,此次“劳模进企业”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江苏省总工会正与泗阳县研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的相关事宜。
上一篇:武汉“大城工匠”宣讲获好评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