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古城区举办首届旅游民宿业技能大赛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6:47:43 点击: 0

12月14日,由古城区总工会、古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古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丽江梓艺职业培训学校、丽江梓艺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年古城区首届旅游民宿业技能大赛在丽江宾馆隆重开幕。古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汝成,古城区人社局副局长赵毅,古城区文旅局副局长程勇慧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古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汝成致辞,古城区人社局副局长赵栽宣布比赛开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裁判员、参赛选手、领队、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和汝成常务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计有2600余家民宿,其中加入古城星级特色民居客栈协会的有91家、加入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的有1400家,这两家协会均已成立了工会。成立客栈行业联合工会,有利于在客栈民宿行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共同推动民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擦亮古城精品民宿旅游名片,为丽江打造全国文旅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希望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全区各级工会特别是客栈行业联合工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准确了解和掌握从业人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工会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及时有效地在思想引领、维护权益、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服务。举办古域区首届旅游民宿行业技能大赛,是着眼于党建引领民宿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民宿管理服务精细化的有效途径,是民宿从业人员提高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推进文化旅游名城创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未来,我们还将持续举办此类大赛,力争打造全区民宿同台共竞、交流经验的最佳平台。


图片

 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聘请客房服务及前厅服务行业内资深人士担任裁判。此次大赛采取个人赛方式,分为前厅和客房2个项目,来自28个民宿40名优秀选手通过各自的项目比拼,同台竞技。按照抽签的顺序,分别从仪容仪表、理论问答、实际操作、创意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整体展示。所有参赛选手积极备战、认真参赛、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创意设计表现各有千秋。评委严格评分、现场反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两个赛项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标,促进了全区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15日下午,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和丕煜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古城区总工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开展的“我为旅游献一策”活动,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举办2023年古城区首届旅游民宿业技能大赛,这次大赛是一次展示民宿行业从业者技能水平的“阅兵式”,也是一次学习技能的动员会,更是一次切碰技艺,提升自我的交流会。通过竞赛,一批高素质的民宿从业人员脱颖而出,古城区有特色的旅游民宿行业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对推动我区旅游民宿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区总工会将持续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并以此为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推进我区旅游民宿服务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

图片



作者:古城区总工会和兴娟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