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华坪县总工会2023年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9:29:08 点击: 0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及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工会财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工会财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月30日,华坪县总工会2023年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县文体中心观演厅成功举办。全县各基层工会主席及财务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华坪县2021、2022年基层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依法依规,把审计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严肃问责,建立审计整改制度化、常态化机制。


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致顺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刘运圩、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实施工程师李天仲进行授课。刘运圩老师针对基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及使用作了讲解和解答,李天仲老师从云南省工会财务资产一体化管理系统实操、新工会会计制度讲解、云南省工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操等方面进行讲解。课程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突出工会特色,充分地满足了基层工会财务业务需要,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既有政策理论指导,又有具体实操讲解,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解决了日常财务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下一步,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工会的业务指导力度,常态化开展基层工会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引导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供稿:华坪县总工会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