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2023年丽江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9:59:00 点击: 0
      为全面提升丽江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产儿科医务人员及妇幼保健人员的专业技能,按照《2023年丽江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10月17日至19日,由丽江市卫生健康委、丽江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丽江市妇幼保健院(丽江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2023年丽江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丽江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本次竞赛分县(区)初赛和市级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日前已由各县(区)卫健局负责组织,完成了初赛工作,选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市级竞赛。复赛由市、县(区)选拔出的11家单位93位参赛选手组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丽江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赵丽梅介绍,自2019年来,丽江市已连续举办4次全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举办竞赛的目的一是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妇幼健康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市产儿科急救专业技术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产儿科医护人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四是进一步增强产儿科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图片

此次竞赛,设置“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及“妇幼健康教育传播技能”五个项目,其中“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妇幼健康教育技能”三个项目为今年新设竞赛项目。通过“理论+实操”的考核方式考察参赛人员综合的专业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市级复赛圆满落下帷幕。2023年丽江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0月19日在丽江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丽江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菊,丽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克木呷,丽江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科长赵丽梅,丽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詹会莲,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明出席颁奖仪式。


图片

图片

“危重孕产妇救治”项目个人一等奖由丽江市人民医院选送的王晓艳医生获得。“危重新生儿救治"项目个人一等奖由华坪县人民医院选送的胥琳医生获得。“儿童眼保健”项目个人一等奖由丽江市妇幼保健院选送的杨芳医生获得。“宫颈癌防治”项目个人一等奖由丽江市妇幼保健院选送的王秀花医生获得。“妇幼健康教育技能”项目一等奖由丽江市妇幼保健院选送的团队(成员:李宏伟、李涛、和红娟)获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丽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詹会莲表示,此次大赛丽江市妇幼保健院共有7人参与五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妇幼健康教育技能”、“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三个项目中,丽江市妇幼保健院的参赛队员取得优异成绩。此外,丽江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妇幼健康业务中心,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希望通过举办比赛的形式,为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不断赋能,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图片

古城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润芳参加了此次“儿童眼保健”项目比赛,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既有初次参赛的紧张感,又有不亚于初次参赛的收获。首先感谢本次竞赛为我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有幸和全市的医务人员一起交流学习。其次,此次比赛增设理论知识考核,帮助我们不断完善临床技能的同时,也督促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要理论与技能同步增长,是一次很好的成长机会。”

图片

此次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市卫健系统范围内掀起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的高潮,不仅营造了全市广大产儿科医护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浓厚学习氛围,而且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我市产儿科及妇幼保健服务能力,有力促进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据悉,市级竞赛结束后,五个竞赛项目组第一名将于近期组队,代表丽江市参加省级竞赛。预祝丽江市代表队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采写:和萱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