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玉龙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19:32:35 点击: 0
10月18日,玉龙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产改领导小组组长姚春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毅成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姚春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责任。希望负责产改的每一位同志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产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把责任扛稳,把方案落细,把工作做亮;二是进一步抓好融合善落实。发挥好工会的牵头协调作用和成员单位的协同力量,全力推动产改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做到思想引领出彩,职工赋能有力,职工服务走心,综合保障到位,样板企业突出。三是进一步认真学习长本领。参训的各位学员要当好学生,带着使命听课,带着问题讨论,清醒认识目前推进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开班仪式后,中共玉龙县委党校讲师和文福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授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玉龙县产改工作。培训邀请了丽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宏武、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讲师游晓燕、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讲师田甜,分别围绕《深入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聚集合力 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大理现场观摩学习云南省产改示范点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公司和云南省产改示范点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产改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县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产改示范点企业、乡镇工会主席等共计60人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玉龙县总工会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