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举行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15 12:13:50 点击: 0
10月12日,2023年丽江市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浦虹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春雷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

市委书记浦虹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丽江融媒记者 和玉松 摄)


浦虹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这次运动会,全市有54家单位、199支队伍、2000余名职工参加,设置了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围棋、游泳等10个比赛项目,创新了一些参与性、趣味性的比赛赛制,这是历届职工运动会中规格最高、项目设置最多、参赛单位最多、参赛队伍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会。


图片

浦虹、李刚、和春雷等出席开幕式。(丽江融媒记者 赵庆祖 摄)

浦虹指出,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丽江正积极探索“旅游+体育”“城市+体育”“文化+体育”融合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赋能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的转化中、在全域旅游和全域体育融合发展中,倾力打造足球之乡、高原户外运动之都、健康之城。


今年以来,我们举办了中国“未来之星”高原篮球对抗赛、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第19届中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中国丽江武术文化节等一系列省级以上优质赛事活动;我们践行“全民健身一小步、健康丽江一大步”的理念,“天雨流芳杯”足球赛、玉龙“村BA”篮球赛、拉市海“村超”足球赛等赛事,正在乡村社区火热进行。

图片

浦虹一行到市体育中心进行调研。(丽江融媒记者 赵庆祖 摄)

浦虹强调,全民健身强体魄、团结奋斗建新功。希望大家在本次运动会中尽情享受运动多巴胺的强大快乐,尽情享受团结协作的强大力量,尽情享受心态平衡的强大定力,尽情享受坚持就是成功的强大信念,尽情享受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强大喜悦。


图片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丽江融媒记者 和玉松 摄)

图片

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节目展演现场。(丽江融媒记者 赵庆祖 摄)

开幕式结束后,浦虹一行观看了节目展演,并到市体育中心进行调研。


据悉,2023年丽江市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总工会主办,市体育发展中心、市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丽江天澄高原游泳训练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由市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气排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围棋协会、游泳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丽江分公司协办。本次运动会设置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10人*60米迎面接力、第九套广播体操、拔河、围棋、游泳等10个比赛项目,有54家市直机关单位199支队伍200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活动时间为10月12日至10月28日。


来源:丽江日报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