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安康杯”竞赛活动暨丽江市2023年消防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2:06:20 点击: 0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丽江市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稳定迎“双节”,丽江市总工会携手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为期3天的丽江市“安康杯”竞赛活动暨丽江市2023年消防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图片

9月27日下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丽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宏武,共青团丽江市委副书记李万林,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赵正强,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治委员和仕顺,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刘成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仪式上,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刘成云向大赛组委会通报了竞赛获奖情况,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单位24人分别获得4个竞赛岗位一至六等奖,玉龙县、古城区,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图片


“本次竞赛各参赛队伍勇争一流,挑战自我,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消防力量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树立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社会环境。”仪式上,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赵正强充分肯定本次赛事成功举办,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表示祝贺。


图片


赵正强要求,各单位持续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激励广大消防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要牢固树立“攻得进、拿得下、打得赢”的攻坚意识,铸魂固本、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本领,补齐能力短板,建立一支攻得进、拿得下、打得赢的救援尖兵,将比武竞赛成果转化为实战备战新动能,刻苦训练、锤炼本领,奋力争取,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常态化开展灾情形势研判,确保遇到灾情闻令而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充分展示“丽江蓝形象”。


图片

本次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四县一区100多名队员参赛,在各项竞赛中,全市消防岗位从业人员以敢打必胜、永争第一的战斗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作风品质,拼体能、比素质,彰显活力,释放激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丽江市全体消防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和练兵的丰硕成果。


2023年丽江市消防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荣誉榜
图片


下一步,丽江市总工会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意识,共同为全市职工营造安全和谐宜居的环境。希望全体参赛人员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夯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为丽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