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宁蒗彝族自治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18:37:39 点击: 0
2023年9月21日下午,宁蒗彝族自治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锦主持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宁蒗县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不是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以及拟替补为宁蒗县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人员、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图片


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七次执委会、云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丽江市工会四届五次全会以及县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工会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下半年的工会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县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推动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新建企业工会组建步伐,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新时期、新阶段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


会议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补选产生了一名副主席、两名委员、两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协商产生了一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图片


陈锦在做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升素质,做知识型、技术型的精英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做“勤学习、求进取、精技能”的新时代工人。二是要艰苦创业,生生不息,做开拓进取的自强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美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扬光大,展示新时期广大职工的新形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有新创造,有新业绩。三是要坚持清正廉洁,守正创新,做自谨自律的好职工。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供稿人:宁蒗县总工会雷昕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