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古城区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沉浸式劳模宣讲活动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8:45:07 点击: 0

打开抖音App扫码参与活动,为丽江点赞,领取家乡金牌推介官证书。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启动“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和“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9月14日,古城区总工会联合丽江市融媒体中心,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办古城区“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沉浸式劳模宣讲活动,区直各部门工会干部及职工、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225人聆听宣讲。


图片


本次宣讲从《苦难辉煌 忆往昔峥嵘岁月》《屹立东方 咱们工人有力量》《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五个篇章娓娓道来,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让大家深刻体验到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聚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开创古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


图片


宣讲会邀请了丽江市级劳动模范和卫军(丽江公共汽车公司驾驶员)、和立峰(开南街道贵峰社区党委书记)、和秀芳(古城木府博物院讲解员)三位主讲人,分别从自身成长历程、践行初心使命、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作贡献等方面进行讲授。以各自岗位为切入点,从平日工作的内容、所遇的难题和获得的突破开讲,将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以小见大反映“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淋漓尽致展现出各行业带头人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书写劳模先进锻造自身、投身古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带领全体现场人员进行了一场时光穿梭,感受艺术的魅力、感知奋进的力量、感悟思想的伟力。


图片


这场“沉浸式”劳模宣讲给在座职工注入了一剂鲜活的力量,他们饱含热泪,聆听劳模主讲人不同寻常的人生轨迹;怀着一份敬仰走近劳模,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怀着一份激情致敬劳模,决心提振精气神接续弘扬劳模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以奋斗者的姿态攻坚,以笃行者的状态前行,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发挥才干、持续奋斗、再建新功。

图片

古城区总工会冯永琴供稿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