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宁蒗县首家民宿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17:39:32 点击: 0
94,宁蒗县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永宁镇大落水村正式成立,标志着宁蒗旅游民宿行业从业者自此有了自己的组织这也是今年丽江市新成立的第2家民宿行业工会组织。至此,全市民宿行业工会组织已达3家。


图片


当天上午召开宁蒗县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宁蒗县民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别选举出第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带领会员进行入会宣誓60余名民宿经营者及职工代表郑重承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履行工会会员义务,遵守工会章程,踊跃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图片


宁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锦为宁蒗县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进行授牌并代表县总工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图片
01



要加强交流合作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及时地向上级工会反映民宿行业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和意见,成为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的得力助手。


图片
02



要创新服务理念。


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规范服务立足新业态特色,重视培训,不断提升民宿从业人员素质,带动规范经营管理。


图片
03



要立足发展实际。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及民俗文化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准定位,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吸引力。

据悉,截至目前,宁蒗县共有民宿300余家,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的成立有利于在民宿行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共同推动民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助推打造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生态特色的旅游民宿品牌,擦亮泸沽湖精品民宿旅游名片,贡献了工会的智慧和力量。

宁蒗县总工会将扎实开展好“党建带工建”,引领旅游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旅游民宿行业积极开展职工思想引领、法律维权、帮扶服务、劳动技能培训、普惠服务、技能竞赛等工作,积极落实党工共建引领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从民宿行业职工实际需求出发,为其提供真正暖心、贴心的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办实工会“暖心事”。

附:宁蒗县泸沽湖民宿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人:宁蒗县总工会吴凤珍 李昌恒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