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关注户外劳动者】永胜县总工会与永胜县邮政储蓄银行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启动仪式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13:11:56 点击: 0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避雨难、如厕难”等问题,永胜县总工会与永胜县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共建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并于8月31日下午举行投入使用启动仪式。美团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共26名户外劳动者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永胜邮政储蓄银行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服务内容、服务时间及相关功能,县总工会、永胜邮政储蓄银行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户外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参加活动的户外劳动者现场进行参观,并体验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各项服务。

图片


“对我们户外劳动者来说,这个职工驿站很好,设施很齐全,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还可以在里面热饭、喝热水、充电等,我感觉很温暖,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我们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在参观完永胜邮储银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后,美团外卖小哥开心地说。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驿站)的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永胜邮政储蓄银行“职工驿站”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我县户外劳动者的临时休息环境,切实为他们提供了“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生病了有临时急救药箱”的爱心服务,打通了各级工会组织便民、利民、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供稿:永胜县总工会赵开芳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吉克木呷
终审:郭秀芬
投稿邮箱:932943119@qq.com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