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玉龙县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安康杯”多种形式消防救援技能竞赛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16 20:34:17 点击: 0

2023年8月11日玉龙县总工会联合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玉龙县“安康杯”多种形式消防救援技能竞赛。


图片


玉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席、玉龙县总工会主席张毅成、玉龙县政协副主席木向阳、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玉龙县森林消防大队、玉龙县应急管理局、玉龙县卫生健康局、玉龙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应邀到场观看竞赛。竞赛由玉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刚主持。


图片


赛前,玉龙县森林消防大队和玉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救援技能展演。此次竞赛项目包括原地着灭火战斗服操、灭火弹投掷操、400 米物资疏散操、森林灭火实战操、手抬机动泵快出水操、水带延长操、绳索技能综合救援操共7 个单人和团体项目,48 名选手参加个人赛,28 支队伍参加团体赛,比赛采用现场抽签的顺序进行,按照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个人赛和团队赛各项目分别设相应奖项。


图片


赛场上,各参赛队伍竞争激烈,参赛队员们精诚团结、奋勇争先,用昂扬的斗志、娴熟的技能、过硬的作风,充分展示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图片


在闭幕式上,张毅成主席向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把比武展现出来的职业素养、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延续到今后的灭火救援战斗中去。强调了安全是各行业各领域工作的基础,只有安全才能创造效益。表示此次消防救援队伍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玉龙县消防力量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提升了玉龙县乡镇消防技能,强化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和“一专多能”作用,同时树立了全县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社会环境。


图片


下一步,玉龙县总工会将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意识,传播“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共同为玉龙营造安全和谐宜居的环境。


图片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