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古城区与玉龙县联合举办工会爱心托管班结业汇报演出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14 17:54:51 点击: 0
8月11日,古城区总工会与玉龙县总工会联合举办2023年“会暖春芽·多彩假期”工会爱心托管班结业汇报演出。当天下午,古城区总工会、玉龙县总工会负责人,参加托管班的学生及家长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全面展示托管成效,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暑假,古城区总工会、玉龙县总工会分别开办了暑期爱心托管班,委托丽江市伟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丽江市伟特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托管服务,共有4个班100多名孩子参加。


图片


图片


托管活动由工会买单、向家长免费,秉持“双减”宗旨、坚持“托管贴心、职工安心”的办班理念,以孩子“安全、健康、快乐”为宗旨,在课程设置和研学内容上用足心思,在服务品质上下足功夫。


图片


图片


在托管班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唱红歌主题活动和假期作业辅导,开设了电影鉴赏、礼仪及行为规范、环保意识教育、机器人编程、健身舞中国舞等课程,体验遮阳帽、涂鸦风车、卡通扇子、书签等手工制作和科学小实验、跳蚤市场,还组织参观博物馆,到中济公园开展户外团队活动。为期20天的爱心托管,让孩子们在一起完成假期作业、丰富课外知识、增强团队意识,收获了快乐,还引导孩子们探索中华文化,激发爱国爱党情怀,让孩子们学习感受艺术的魅力、增强动脑动手能力。


图片


图片


汇报演出在《把未来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积极踊跃上台展示才艺,《少年》《红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中国说》《放灯行》《你要跳舞吗》《向快乐出发》等节目,赢得现场家长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用歌舞和朗诵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和表演才华,还有情景剧《清明·绝句》《行佣供母·中华孝道》等演出,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孩子们交出的这份答卷让家长们喜悦又欣慰。家长代表杨丽华说:“感谢古城区总工会举办了这么好的爱心托管班,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也切实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孩子们在托管班接受了积极向上、充满趣味、寓教于乐的托管服务,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每天都很开心。不仅如此,20天的托管学习中,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收获了友情,留下了一段温暖而美好的童年记忆。”


图片


古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托管活动获得了职工的高度赞誉,爱心托管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内容和形式,把托管服务打造成职工暖心、放心,孩子舒心、开心的品牌活动。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