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职工医疗互助】补助三万多!古城区职工医疗互助“雪中送炭”受好评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18:34:59 点击: 0

“非常感谢古城区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非亲非故,你们还专门来医院看望我家老爷子,很感激你们,工会医疗互助帮了我们大忙了……”,——王奶奶恋恋不舍的把大家送到电梯口,躺在病床上,身体还很虚弱的王祖镖爷爷也一直在表达谢意。


图片

区残联的和卫全同志激动地向工会工作人员答谢:“今年上半年我共住了四次院,医疗费用共花了33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了4万7千多,区总工会医疗互助还给我补助了2万9千多,工会真是给我们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呀”。这是发生在昨天的一幕幕感人事迹。


为充分发挥职工医疗互助“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宗旨,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把党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缓解患病职工及家属的困难,不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25日,古城区总工会赵泽慧副主席一行,走访慰问了4户患重大疾病的医疗互助受助职工,为他们送上工会医疗互助政策的实惠以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图片


农行丽江支行的退休职工王祖镖老人,今年5月在回广西老家的过程中突发重度肺炎,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共花34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后,工会医疗互助为他补助了30947元。由于近期老人病情又复发,不得不住进了玉龙县医院,古城区总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医院,为他家送去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当天下午,工作人员还来到古城区残联,看望受助职工和卫全,和卫全同志因患重症肺炎于2023年1-6月份共住院4次。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政策调整后,根据住院总费用分档次报销医疗互助,大大提高了患重大疾病参互职工的报销金额,和卫全同志分三次提交了报销材料,区总工会代办点为和卫全同志报销了医疗费用补助金29689元,切实缓解了患病职工家庭的困难。

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古城区人大退休职工马建明、丽江丽雪民族服装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和凤莲两位老同志家中看望老人。每到一处,大家都耐心细致地与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医疗互助补助金是否已到账、宣传医疗互助政策、报销程序、手把手教老同志下载云领职工APP、详细询问职工的病情、身体恢复状况,倾听了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把慰问品送到了职工手中,嘱咐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对患重大疾病职工的帮助力度越来越大,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图片

2023年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古城区有199家单位,14791名职工参互,参互金额为1774020元,截至目前,已补助696人次,补助金额517139元。其中大额补助有7人,补助金额为128618元。在今后的工作中,古城区总工会将继续践行“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扎实的开展好职工医疗互助这项工会品牌活动,加强政策宣传、高效便捷服务好职工、及时做好补助审批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