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华坪县总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21:27:57 点击: 0
7月17日
华坪县总工会
2023年“会暖春芽·快乐暑期”
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开班啦

图片


一大早,家长们带着孩子到托管机构报到并签订协议书,与托管机构老师交代孩子自身状况,老师按年龄将孩子们分成小班、中班、大班三个班次。


华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元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举办本次爱心托班管,是贯彻落实市总工会职工帮扶服务提升行动,推动工会普惠服务项目,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现实问题,有效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照管问题的有力举措。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托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不负韶华,同时也希望广大职工家长们立足岗位,安心工作,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王元萍说道。


图片

爱心托管班,除了提供托管照看服务,指导学生完成假期作业外,还设置了兴趣爱好、阅读自然科学、实践动手等,适合年龄段儿童实际的课堂内容寓教于乐,丰富多彩……


据华坪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娅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优化生育政策的各项决策部署。今后,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种普惠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引领全县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家长纷纷表示,爱心托管班解决了职工暑假孩子“看护难”的问题,既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提升动手能力、培育艺术特长,又解决了孩子假期的看护难问题,让职工能安心工作。


图片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行动。近年来,华坪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职工办实事的有关工作要求,始终把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摆在首位,不断创新职工服务载体,开展了困难职工帮扶、法律知识宣讲、夏送清凉等多项活动,惠及职工6000人次。下一步,华坪县总工会将继续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因地制宜为导向做实工会各项普惠性服务,增进广大职工福祉,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此次托管班共招收学生45名,托管对象主要是全县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乡镇)、企事业工会在职职工子女中就读小学阶段的学生,优先照顾劳模子女、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托管时间从7月17日至8月11日(不含双休日,共计20天),每天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4点至18点。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