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举办旅游民宿从业者技能培训 助推文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质增效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19:32:47 点击: 0

7月11日,丽江市举办党建引领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技能培训班,全市旅游民宿从业者共计2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这是丽江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启动文旅行业劳动竞赛后又一项举措,目的是结合世界旅游文化名城建设,进一步壮大新时期丽江文旅产业工人队伍、动员引领全市旅游民宿行业从业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丽江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图片

此次培训由丽江市委组织部主办,市总工会、市文旅局等协办,丽江文化和旅游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文旅人才政策解读、丽江市旅游现状与民宿产业发展、旅游民宿网络营销与舆情处置、发展旅游民宿助力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等。培训通过视频传输,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在市委党校设立主会场的同时在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华坪县设置了分会场,做到全市旅游民宿行业经营者全覆盖。

图片

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颇多,表示对未来丽江民宿行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具体,且鼓舞了我们从业者,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服务,同时注重网络营销,全面发展,让民宿行业更具凝聚力。”丽江束河云梦泽私人尚品客栈负责人唐艾玲说。

图片

据统计,丽江市有旅游民宿2235家,客房3.07万间,床位4.5万张,民宿数量约占全市住宿接待单位总量的一半。古城区文晋院客栈是全省仅有的3家国家甲级旅游民宿之一,全市有国家丙级旅游民宿22家,星级特色民居客栈81家,高端民宿数量位列全省第一。2022年全市旅游民宿年接待游客602.4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3亿元。

图片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丽江市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要求,以文旅产业工人队伍为重点,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创建工作,并通过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打造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丽江样板”。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