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玉龙县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色精神领航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8:37:16 点击: 0

11月18日下午,由玉龙县总工会、丽江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沉浸式党课”在中共丽江市委党校会议室举行。玉龙县全县基层工会工作者、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等约300人到现场聆听了本次党课。

图片

图片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图片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声声殷切嘱托中,本次“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党课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理想如炬 “我们都是追梦人”》 、《人民至上 “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脚踏实地 “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 “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 ,四个篇章的沉浸式党课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融情融景,融史励志,顺着历史的滔滔江河绵延而上,见证那一只小小的红船如何成为如今的赤色巨轮。回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劳动者辛勤劳作、艰苦奋斗,谱写出“换了人间”的壮丽史诗,见证每一个时代的每一个奋斗者如何踔厉奋进,铸就如今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泱泱华夏。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玉龙县总工会落实“五带五促”,打造党工共建示范点。进一步提高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深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近年来,玉龙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弘扬“披星戴月”的奋斗精神,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勇争先、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埋头苦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冲锋在前,在实现“中国梦”“丽江梦”的征程上都有劳动者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人运动风起云涌,蓬勃发展,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如今,要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样还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

图片

图片
2021-2022年,玉龙县总工会结合实际,在符合条件且具备特点和亮点的10家基层工会开展示范点创建。把党工共建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密切党工关系,助推企业党工工作取得扎实进展,通过支持和帮助,力争玉龙县的党工工建示范点建设为省级先进示范点。

图片

图片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