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基层之音】学先进 树新风 桂梅精神进企业——华坪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张桂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3:57:41 点击: 0

为在产业工人队伍中进一步宣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1日,华坪县总工会在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300余名产业工人听取了报告。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中心镇党委书记王元萍同志首先向全体职工简要介绍了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教育扶贫的红梅精神。随后,县融媒体中心刘忠伟同志向广大产业工人进行了张桂梅先进事迹宣讲。


 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她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精心研究,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进行素质教育,总结出一套适合民族贫困地区教育特点的方法,用自己的真情挚爱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希望的火苗,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值得广大产业工人学习的榜样。


刘忠伟同志生动真实的宣讲让工人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助推华坪绿色转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