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工会工作】云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交叉检查组到丽江市开展交叉检查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20:39:55 点击: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2022年6月10日至6月14日,受云南省总工会的委派,由德宏州总工会副主席岩补、怒江州总工会副主席潘正芳带队的交叉检查组到丽江市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集中行动交叉检查。对丽江市总工会、市直工作委员会、古城区、玉龙县、华坪县、永胜县、宁蒗县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集中行动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在听取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分成2个检查小组深入市直工会和5个县(区),围绕我市近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全覆盖查看各监测单元在自检自查阶段形成的工作台账,对我市48户脱困职工家庭进行抽查,并到5家受疫情影响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疫情期间职工生产生活保障情况。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市直工会、古城区、玉龙县、华坪县、永胜县、宁蒗县已脱困困难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就业、就医、就学、社保、住房和民政兜底保障等情况。

检查组每入户一家,与困难职工和家属,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职工亲切交谈,认真对已脱困职工的家庭收支、“两有五保障”、致困主要原因、职工工资收入是否稳定、存在困难等生活现状进行详细核查。

在企业,检查组对企业工会在疫情期间为争取职工权益与生产经营平衡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既要服务大局也要加强职工技术技能提升,为下一个春天做好自我准备,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工会作用。

检查组对丽江市县两级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行动动态监测自检自查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认真总结并不断完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经验做法,坚持集中力量、合力推进,有效构建帮扶成效机制;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认真整改,进一步做实做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困困难职工的监测,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做好帮扶政策宣传;进一步强化帮扶工作措施,在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上持续发力,增强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兰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终审:郭秀芬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