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牵线搭桥、返还经费.......市总工会这样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8:47:52 点击: 0

近日,在丽江市总工会的牵线搭桥之下,由云南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云南省温商集团董事长李兆西,云南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叶飚、浙江正泰智慧低碳科技公司总经理一行9人到丽江市进行考察。

图片

在丽江市考察期间,考察组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了丽江环境环保“两水一污”、城乡环卫、数字产业、智慧城市、森林碳汇开发交易、农光互补、冷链物流等相关工作情况,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沟通。

这是市总工会自丽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后,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具体努力和行动。
市总工会一直以来重视作风建设,不断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服务于全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的职能职责,为打响“丽江效率、丽江服务、丽江诚信”营商环境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出了工会组织的作用。

图片

2019年、2021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发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
丽江市总工会积极落实,有力推进了这项政策的落地落实。2019年全年返还工会经费112627.47元,涉及191家基层工会。2020年返还工会经费涉及全市284家基层工会,返还工会经费2217245.76元。2022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为全市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工会力量。
“工会经费全额返还这一政策意义深远,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企业的关怀和帮助。”得到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对这个政策的执行给予了充分的点赞。
近年来,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市总工会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项目、宁蒗县泸沽湖沿湖生态搬迁及生态建设项目、永胜县程海湖生态修复项目(二期)、滇中引水工程丽江市水资源综合利用配套工程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参建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参建职工为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
同时,为重点建设项目参建职工开展好“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活动,并组织开展好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送温暖”活动,切实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凝聚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奋斗精神。
“服务中心任务是关键,只有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才能充分发挥好工会的职能职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介绍。
当前,全市将按照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齐心协力打造 “丽江效率、丽江服务、丽江诚信”营商环境品牌。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职责,不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丽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工会力量。

图片


采写:丽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木华栋

编辑:潘杨劲松

校对:张秋丽

二审:刘德祥

终审:郭俊燕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