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2:16:00 点击: 0

12月31日上午,丽江市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在丽江市总工会正式挂牌成立,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复制图片

  

据悉,丽江市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承办劳动纠纷的诉前、诉中委派调解为主的多元调解机构,也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总工会在“总对总”诉调对接机制框架下不断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将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融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试点。


复制图片

  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共同为调解中心揭牌


  丽江市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的成立,充分发挥了人民法院和工会各自的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工会调解组织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合力,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经,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为防范化解劳动风险、优化丽江市营商环境提供更强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复制图片


  “下一步,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将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司法局等各部门的职能协调起来,把涉及到劳动纠纷领域的工作做在前面,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丽江作出更多贡献。”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宏武说到。


复制图片


复制图片

  

记者还了解到,丽江市劳动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将培养和选派一支公道正派、热心的职工法律志愿队伍参与调解工作,发挥“调”的优势,彰显“诉”的权威,切实把调解中心打造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阵地”、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利器”。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