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县工会 当前位置: 区县工会 > 玉龙县工会 >

玉龙县总工会召开2019年元旦春节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

来源:玉龙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15:02:40 点击: 0
      1月23日,玉龙县总工会召集全县17个乡镇(办事处)工会主席、县直机关工会主席、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困难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召开了2019年元旦春节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坚持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今年玉龙县总工会慰问的形式及对象与往年有所不同。  
      一是在做好建档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上,对部分家庭收入略高于脱困标准,但生活仍较为困难的已脱困职工家庭将开展适当的慰问,全县共有107人;二是符合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档立卡标准的困难职工,将进行生活救助,全县共有2人;三是将对因公致残、因公牺牲、因公受伤的公安干警进行慰问;四是将对一线职工,如环卫工人进行走访慰问;五是将对部分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走访慰问。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苏群表示,此次慰问活动严格按照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对于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一律拨付至单位工会账户,资金的使用情况请各基层工会做到手续齐全、台账资料完备,有备工会资金的审计。
      座谈会要求每一个职工都要有感恩之心,要把党委政府的关爱传递下去,用真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大限度地为建设新玉龙作出贡献;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不怕苦,勇于克服困难的优良传统;患大病的同志要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会结束后,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都领到了来自县总工会发放的慰问金。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