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县工会 当前位置: 区县工会 > 玉龙县工会 >

玉龙县总工会开展国庆困难职工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玉龙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11:24:50 点击: 0
      为推进全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工作力度,9月30日,玉龙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梁翠兰率领县总工会国庆困难职工慰问组深入到九河乡中心校、石鼓镇政府、大具乡中心校对三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入户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梁翠兰主席都亲切询问了解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是否有需要工会帮助解决的困难,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面对工会送来的慰问金和深切关怀,困难职工及家属简短的谢词都饱含真情。
      来到九河乡中心校教师和继忠家中时,他20岁的儿子由于智力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正躺在过道的沙发上烤太阳,和继忠的女儿在外读大学,妻子无业,生活十分困难。梁主席与和继忠老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家的有关情况,表示有困难可以找工会,工会组织一定尽全力帮他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组一行来到患肾衰竭的石鼓镇政府职工和仕俊家中,对他患病的情况和透析的次数及费用做了详细了解,据介绍,和仕俊每个星期需要做3次透析,每个星期需要支出自费医疗费600多元,而他的妻子也没有工作,造成他家生活困难,梁主席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向县工会和单位反映,大家一定会帮助解决问题。
      最后来到大具乡中心校教师和永胜家中,据了解,和永胜老师于2014年9月查出慢性肾衰竭后,一直靠药物和透析维持生命,2015年10月由于病情加重,转院到了山东济南肾病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建议换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咨询和努力下,今年7月终于在湖南长沙找到了匹配的肾源并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梁主席鼓励他家属要配合做好治疗和日常生活,树立生活的信心,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念,让他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健康。
      玉龙县教育局工会、九河乡中心校工会、石鼓镇政府工会、大具乡中心校工会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慰问活动。通过此次慰问,县总工会拉近了与基层困难职工的距离,带去了县委、政府及工会对他们的关怀,创造和谐氛围,保持了职工队伍稳定。本次走访慰问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困难职工以帮助,更注重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的同时,树立乐观面对和克服生活困难的信心。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