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丽江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奋力推动丽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20:51:35 点击: 0

6月30日,丽江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丽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苏永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冯玉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春雷,市政协主席张卫国等出席。

图片

市委书记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庆祖 摄)

会议表彰了丽江市2021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40人,丽江环卫综合服务公司职工杨丽友、石鼓法庭庭长赵开相、农业产业带头人鲁权三位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现场。(记者  赵庆祖 摄)

浦虹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弘扬“披星戴月”的奋斗精神,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勇争先、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埋头苦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冲锋在前,每一条战线都有大家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身影。

浦虹强调,今天受到表彰的4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近年来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继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浦虹强调,丽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离不开弘扬好、践行好、秉承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向劳模学习、向先进对标,学习张桂梅精神,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丽江发展结合起来。要书写奋斗华章,紧密团结广大劳动者,树立实干导向,营造劳动氛围,积极组织广大劳动者投身到丽江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要锻造一技之长,以劳模精神引领人才发展、以工匠精神塑造专业能力,引领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在推动丽江发展中展现人生精彩。

浦虹要求,关心关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具体工作抓起,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生产安全、劳动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工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规律,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好、保护好职工群众的创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小确幸”,感受到工会就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图片

市长苏永忠主持会议。(记者  赵庆祖 摄)

苏永忠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要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全社会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争做创造美好生活的忠实参与者,共同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要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现场。(记者 赵庆祖 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部分国家、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省属驻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