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 推进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19:27:33 点击: 0

3月28日上午,丽江市2022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丽江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和灿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片

会议通报了云南省2021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丽江市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产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市级各有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存在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图片

会议强调,各县(区)产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市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效率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握工作主攻方向,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产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推进全市工会建设再上新台阶,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跑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就工会自身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做到“八个坚持”“四个立足”,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三要强化对党忠诚、政治机关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四要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始终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工会干部队伍;五要严格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确保工会经费使用合法合规、科学高效。


编辑:马兰

校对:董国华

二审:杨宏武

终审:郭秀芬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