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劳动者风采】和立宣:扎根大地 建功立业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0:54:20 点击: 0

        “所里的工作做好了,我的工作才算是做好了。”丽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和立宣说,成绩永远不属于我个人,属于我们的整个团队。

        今年53岁的和立宣,已扎根农业生产第一线30年。多年来,他专攻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应用及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由他所选育的丽薯6号在西南地区年推广面积近200万亩。此外,他还带头引进推广了40多个农作物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上千万亩;参与自主选育审定农作物新品种8个;制定地方规范4项并发布实施;获得了农业科技成果奖励18项。

88

(和丽勇 摄)

        “人才团队可是我们所的王牌,我所做的只是团结引领好这一群农业科技尖兵。”和立宣自豪地说。近年来,随着申报的科研项目越来越多,和立宣深知人才的重要性。他积极落实“人才强所”举措,招聘引进重点农业院校毕业生,同时加强人才队伍的对外交流和培训学习,目前已围绕道地中药材、马铃薯、水稻、麦类4个研究方向分别打造了4个人才团队。

        “人才强所”的建设也有力地促进了丽江的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服务。“今年,我们的‘丽薯系’马铃薯又繁育出了3个新品系。”和立宣说,另外,所里每年实施省、市农业科技项目也有近10项,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示范区建起了6至8片,辐射示范推广全市农作物新品种及配套技术60万亩左右。

99

        和立宣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和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2018年入选省委联系专家,还成为了丽江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和立宣积极建言。针对目前农业特色产品打造、农产品加工、人才队伍管理以及本土企业扶持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他希望后续能配合落地若干符合丽江实际的扶持措施,为丽江农业发展注入支撑性动力。

(作者:云南日报记者 何嵘)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