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云南省财贸工会挂州联企调研座谈会召开,丽江汇报了这些工作…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16:04:47 点击: 0
    1月20日下午,云南省财贸工会挂州联企调研座谈会在丽江市总工会召开。 云南省财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罗阳,云南省财贸工会医互办主任张瑞晓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丽江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宏武就2020年市总工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工会组织责无旁贷。
         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工会组织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动员广大职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挥工会职能,完成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任务。稳就业,促发展。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市公共汽车公司的纾困解困工作;做好工会社会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加大培训力度,促进稳定就业。针对在岗职工、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和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技能培训。
       扎实开展服务职工工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取得新成效;开展节日期间慰问活动;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宣传动员组织参互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工“贴心人”和“娘家人”的作用。
       认真开展疗休养工作。组织一线职工、省内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省部级劳动模范、丽江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贫困县乡村教师乡村医生等进行疗养。
       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劳动竞赛提升行动;持续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积极推动职工消费,助力疫情期间经济复苏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2021年,丽江市总工会将从几个方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积极“六保”任务。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汇聚强大的奋斗力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乡村振兴计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会力量;聚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动力活力。

       

        丽江市、古城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工会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