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要闻 当前位置: 工会要闻 > 市总要闻 >

应对疫情,丽江市总工会在行动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08:53:29 点击: 0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市委第135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认真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总工会主席张培要求,市总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全总和省总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向各(区)县总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下发了《丽江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时上报值班表,严格按规定执行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相关情况,遇有情况及时处理、及时报告;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并贯彻落实好全总、省总的文件精神,做好广大医务人员的“娘家人”。二是为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歼灭战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电子版,倡议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控,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认真阅读预防手册,自觉做好科普防疫知识宣传;坚持正确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若有武汉返乡人员,请主动登记并接受检测,自行在家接受隔离;文明就医,关爱医务人员等。三是结合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向丽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委员会下拨20万元“送温暖”专项经费,用于慰问我市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坎上。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及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文件精神以及崔茂虎书记在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