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县工会 当前位置: 区县工会 > 永胜县工会 >

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瓷业劳动技能竞赛

来源:丽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7-01-05 20:30:23 点击: 0
  为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激发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提升广大职工的岗位技能,培养团结、协助、创新精神,7月19日至20日,永胜县总工会和丽江永胜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机压技术、釉中彩贴花技术、成型流水线下道全过程技术和装套技术4个项目的技能竞赛和法律法规培训竞赛。
  公司7个班组共209名职工参加培训和竞赛,由裁判组进行现场计时打分,主要考核参赛职工的实操水平及规范精准能力。
  机压岗位分成型上道制坯两种岗位,三大碗双滚头操作、橡胶碗单滚头操作。三大碗、橡胶碗参赛人员从安装割边刀开始,用完1/2车泥弹子结束所耗时间最短、产品最多、质量最好的为优胜者,设一、二、三等奖;釉中彩贴花,竞赛产品为三大碗釉坯三花,参赛人员30分钟内,同类产品用同一种花纸,所贴产品数量扣出质量不达标数后的最后产品数量多少评定成绩,设一、二、三等奖;成型流水线下道全过程岗位,参赛人员以流水线班组为单位进行,操作产品三大碗。全组人员30分钟时间内除链干机上的产品外补充5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量最多、质量最好、损坏数量少的取第一名;装套工序以三大碗为比赛产品,参赛人员从拉坯开始,20分钟时间内入钵数最多、质量最好的来评定成绩,以数量和质量两项指标来评定获奖名次,设一、二、三等奖。
 
  在开展竞赛技能竞赛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和云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培训并发放农民工法律法规手册120本,培训结束后组织全公司的209名职工参加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知识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每个项目竞赛结束时还由裁判组成员进行现场演示和综合评判讲解,找出参赛人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以后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提供帮助。各项比赛结束后,于7月19日下午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永胜县总工会(吕望明)
2016年7月21日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