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县工会 当前位置: 区县工会 > 宁蒗县工会 >

2019元旦·春节慰问送温暖

来源:宁蒗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17:29:02 点击: 0
      喜迎2019,元旦春节期间,为体现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营造关爱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总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县委副书记徐开诚同志出席了活动。
      根据全总、省总和市总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要求与部署,结合宁蒗实际情况,在坚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我县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帮扶困难职工群体、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确保全县职工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县总工会制定下发了《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并以组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慰问的形式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
      今年共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和公安干警679名,其中建档困难职工69名;慰问环卫工人156名,共发放慰问金87.43万元。
      “两节”送温暖活动是工会工作的品牌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在活动过程中县委副书记徐开诚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县总工会要把关心职工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全局性工作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整合、协调工会内部及社会各类资源,强化和完善“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会帮扶工作机制;二是要公正开展,阳光慰问。要严守纪律、程序规范地开展好送温暖活动,确保公正公平,让真正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送温暖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支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密切配合,确保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我们要把送温暖作为工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解决脱离群众问题的措施和手段,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系列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友情链接:人民网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云南省总工会 | 丽江政务网 | 丽江日报 |